一张白纸

某不知死活的兰台的暗恋事迹…

 ooc!ooc!ooc!单纯想爽一下而已!!!

先放一点…后面还有,只想甜甜的恋爱…本人没谈过,不晓得到底怎么搞,全靠幻想…不合理就…不合理罢!(语文历史渣,对诗家了解不多,涉及到了一点点,有不合理请多包涵)

  

  我,墨痕斋第四十二任兰台,就在几天前,我发现了一个惊人的事情一一我好像喜欢上王安石那个严肃的家伙了…

挺恐怖的吧…

当年我进墨痕斋,因为不知道他的诗而选了北坡杏花,然后…被盯到现在…

心动这件事来的很突然,就在上周,我白天在家处理家事,下午着急忙慌地跑到兰台小筑处理斋务,恰好那天斋务比前几日多,我一直处理到十二点。

月光柔和,洒满了兰台小筑的窗台,却怎么也柔和不了我的心情,我一面揉着头发暗叫倒霉,一面加快手上的速度。

“兰台。”

“嗯…嗯?”我听出是王安石,手下笔一顿,“介甫?”

王安石把手上的杯子放在桌子上,里面是冒着热气的浓咖啡。

“上回我说过了,处理不完不必勉强,速度不快质量还低。"

“不行…"

“去睡觉。”声音比方才严肃了几分。

“还有几份…"

“去睡觉。”

好啊,直接命令了。

我当时直接冒火了,胆子瞬间大了起来,噌一下就站起来,把笔一摔:“还有几份再等一等不行吗?!我容易吗?!白天在家受气,晚上在这里受气,我有一刻消停吗?!你们一个两个的说考虑过我吗?!!现在我休息了,谁知道我明天有什么事情?!有多少时间?到时候越堆越多,你又要说我,我那个时候和谁哭去啊!”

王安石直接愣了两秒,我想整个斋里没什么人敢这么对他说话。

幸好愣了两秒,我嗓门大到苏轼直接从广厦冲到了兰台小筑。

“兰台,Jeff?怎么啦?”

“没什么。子瞻麻烦你把介甫带回广厦。让我冷静一下。”

“哦,Jeff走吧。”苏轼二话不说扯着王安石往外走,“哎呀呀,兰台少年心性一时冲动嘛~走啦走啦!"

我一屁股坐下去,人傻了。

我居然…居然把王Jeff骂了?

完了完了完了!

我越想越不安,迅速搞完斋务,连夜扛包袱回了现世。

经过一翻思想斗争,我第二天还是起了个大早灰溜溜地回来了。

翻开点卯本,第一排第一个位置赫然写着“洵”,第二个是“元稹”,下面是字迹一样的“樂天”

我:……元微之你又帮乐天代签…吃饱谢谢…

等等,王介甫人呢?!不会没来吧…太好了!

好个啥啊,今日不见明日也要见,该赔罪还是要赔的…等一下去广厦找他吧…

“兰台!今天这么早啊!”

“子瞻?”我回过头,那一抹明黄差点一头撞上来。

“哎,你昨晚上怎么啦?平时看你对Jeff那么尊敬,昨晚上你居然骂了他?长进了啊!”

“闭嘴吧你,别提了…”

“和我说说嘛,你东坡哥哥我啊,说不定能帮你呢~”

“也没什么的,我太过了点…白天在家事情多,被家里人埋怨了几句,晚上斋务多,介甫是好心劝我去睡觉,是我反应太激烈了…”

我越说越心虚,“子瞻!!!我要怎么办啊!!!兰台我要死了!!!”

“这事儿…去给他赔个不是嘛,介甫不会介意哒!”

“我现在就在想怎么办啊!!!话说…他喜欢什么?”

“额…这个问题有点难回答…”

我:……那好吧,只能硬着头皮去了…

“你去看一下韩老师的戒尺在不在。"

“兰台你要负荆请罪?"

“负啥啊,我怕Jeff借了韩老师戒尺就等着抽我呢!!!”

“哦,别慌,我现在去。”“先把卯点了!!”

经过苏轼的一番观察,戒尺确实在韩老师身边,还顺便给在香坊睡着的韩老师盖了条被子。

咳…我把跳到嗓子眼的心猛地咽下去。

不慌不慌,我是个兰台…我是个兰台…我是个兰台!

我提心吊胆的走王安石的房间,映入眼帘的居然不是他的怒容,而是…睡姿。

他趴在一堆书上睡着了…头发松松垮垮的盘着,身上还照久披着那件银色的梅花图案的外衫。

额…这是我没想到的。

房间里很乱,东一叠杂志,西一摞杂书,走进去和走机关一样,稍有不慎就会碰掉东西。

虽然我在现世的房间也很乱,走出去也是走机关,我以为我习惯了就不会碰东西,但,我还是不负众望地碰到了一摞书。

“哗一一”

那边睡在书里的人也不负众望的醒了,有些迷茫地抬头看着我。

头上盘发的筷子本就松动了,经他这一下,直接滑了下来,随之滑下来的还有一大把青丝,凌乱的披在肩头。

我当场定在原地,不只是吓的。

我第一次看见这样的王介甫,世人想到的王安石总是严肃的,可是了解诗家的人都知道,这只是他的一面,人都是多面的,他有严肃坚定的时候,有天真烂漫的时候,有勇敢刚毅的时候…

作为墨魂,他也不只是严肃的,也会有很多面吧。

那么现在的他,算哪一面呢?

算邋遢的一面罢。

散漫,凌乱,在他那几秒的迷茫中,我居然…可耻的心动了。

那一瞬间,凌乱的不只是书丛中人的发丝,还有我的心啊…

你个该死的颜控一一!

等我回过神来,我心底响起了一声惨叫。

“你来做什么?”王安石的眼睛已经恢复清明,和往常一般冷冽严肃。

我差点儿给他看跪下,连忙道:“我…我来道歉…对不起,我昨晚上不该对你撒气,不该对你大喊大叫…我错了!对不起!”说完之后,我还给他深鞠了一躬。

“我接受了,你回去吧。”

就这?!居然没骂我?

但,此时不走,更待何时!于是我迅速冲出去了。

你个颜控!!怎么可以这样!!为什么!!!

我表面风平浪静,心中惨叫不断。

绝了,对Jeff心动,简直了,单身吧。

这便心动这件事的全貌。

那一天过的那叫一个糟,我多次差点撞柱子上,被好几个魂提醒了。

“兰台今日怎么心不在焉的?可是昨晚上没睡好?要不我去和山谷要一点安神香?”

我熟练地躲过了喜鹊的啄咬:“不用了,少游,我很好。”

“兰台,要不我给你做一碗助眠的药膳吧!”

“不用了,我怕吃了醒不来。”

……

第二天,兰台顶着黑眼圈来上的班。

经过一晚上的思考,我得出结论:对美好事物心动乃是人之常情,谈不上喜欢。

然而…之后好几次遇见他我都有类似感觉,甚至在没人的时候想他,我才意识到事情的严重性。

完蛋了,喜欢上了。

就是那该死的一眼!

捋一捋我与他,他是我的第二名墨魂,他教了我许多,却不像韩老师那样有师生名分,也不像其他墨魂那样和走的那么近,一直不近不远的,或许真应了那句话,得不到的才是最好的。

我承认了,我喜欢他。

所以,现在该怎么办?

我确定了自己,可他呢?他喜欢我吗?

评论(3)

热度(35)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