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张白纸

某不知死活的兰台的暗恋事迹(2)

ooc!!!严重ooc!!只是为了爽一下!!!(gb向!!!雷者忽入!!!)

就…暗恋吧?

“兰台~不会是那天Jeff给你整出心理阴影了吧?这几天一直精神恍惚的。”苏轼把手在我面前挥了挥,让我回神。

“子瞻啊,你们墨魂还谈恋爱吗?"话一出口我就后悔了,太直白了点!!

“你觉得呢?"苏轼指了指在伞坊工作的元白二人,又指了指树下坐在一起休息的刘柳二人,“这还不明显吗?"

“他们是受了诗家的影响吧,现在成了墨魂,不用那么在意世俗的眼光才…我的意思是…你们还会喜欢上除了墨魂之外的…人?"

“兰台要是喜欢谁直说嘛,东坡哥哥我又不会到处乱说~”

我当场梗住了:“这话说的…你猜啊。”

“不会…真的是Jeff吧?”

猜的真特么准啊。

“什么?!真的?!”这一嗓子嚎的是真不怕全斋都听到。

“苏轼!上班又划水!”

咳,正主来了。

我连忙和苏轼使眼色,示意他不要乱说,他迅速和我比了个ok,然后脚底抹油,逃了。

“还有你,功课做完了?居然和苏轼一起划水。"

“错了错了,现在就去,现在就去…”

本来以为就这样了,结果第二天全斋除了王安石都知道我喜欢王安石了。

那场面…我真的想掐死苏轼这个小畜生!!!

“兰台加油!!爱就要大声说出来!"

“兰台勇气可嘉!”

“兰台A上去!”

等等,这是什么啊!!

女生广厦热闹成一团,某人甚至掏出了…珍藏和我分享。

我:……这是可以看的吗?!我还没到那一步啊!


热闹一直持续到王安石拎着点卯本和一堆功课来找我才结束。

这件事我并不愿多想,因为根本没抱多少希望。

但是仅限于我不愿多想,我真的低估了墨痕斋里墨魂的撮合能力。

距离这事儿发生过去了不到一周,刚到12月份,苏轼就提出了给王安石过生日的意见。

我到的时候,一众魂已聚在苏轼的广厦中,讨论的热火朝天的。

“哎!兰台!”苏轼笑着朝我招招手,“我们讨论好了!兰台有什么意见尽管提!”

我扫了一眼他写的计划,确认没有疏漏后点了点头。

“那兰台可一定要按照计划走哦~”

苏轼与身后一众魂笑得十分灿烂,可是我觉得他们的笑中有一丝阴谋的味道…

为什么我突然有种不好的预感?!!

算了!再有不好的预感也认了罢…

那一天如期而至,我写功课差点写出火星子来,总算在约定时间之前写完了。

一路小跑冲到广厦时,已经夕阳西下,炫丽的红霞染透了广厦前的水塘,苏轼拎着蛋糕站在广厦门口,笑眯眯地看着我。

“兰台,一会儿按计划进行,你端蛋糕打头阵,我们在后面给Jeff一个出其不意!加油哦兰台~”

“额…哼哼哈哈”我勉强挤出了个笑容。

打头阵总有风险,身后一帮子魂跟的不近不远的,安全感基本上为0,因此我送蛋糕愣是送出了赴刑场的感觉…

广厦距离账房并不远,就几十步,愣是让我走了两分钟。

“兰台能走快点吗?"刘禹锡拉了拉我的袖子。

“我怕我摔一跤蛋糕撒了。”

“可是蛋糕快化了啊,化了之后和撒了有什么区别?"

我:emm…是个好问题。


账房的门虚掩着,我悄悄地用一只手推开门走了进去,另一只手端着蛋糕。

王安石端坐在桌前,抬头扫了我一眼,一言不发。

咳…不怕不怕。

于是有着超量完成功课的底气的我,按着计划大喊了一句:“Jeff生日快乐!!”

没有一个魂冲上前来放礼花,只有我和王安石面面相觑。

兴许是没听到?不太可能吧…

但抱着希望,我又喊了一遍。

“Jeff生日快乐!!”

还是没有。很好,被耍了。

我把蛋糕往桌上一放,一脸职业假笑:“介甫您慢用,我先走了,功课等会儿给你送来。”

然后边卷袖子边往门口走。

“站住。”声音波澜不惊的,应该没事吧…

“是他们让你来的?”

“是。”

“这红娘做的太差了点。”

WC…?!

“你知道了?!”我猛地一转身,带着点期待。

“他们天天聊什么,这么久了,也该知道了。”

这么说…还得感谢苏轼…

“那…你有什么想法吗?”

“某没什么想法,某自凝魂以来的千年时间从未碰情这一事,对于兰台,某实在不知是什么感情。"

“不知道就算了吧…”差这么多岁,玩什么啊。我一个箭步冲到门口,正准备开门,身后冷不丁地又传来一句:“但是某想知道。”

这话是什么意思…

“某想试一试。”

额…这是同意了?

试什么?试你我之间有没有可能吗…我默默地捂了一把脸。

“介甫,这种事情还长着呢,您慢慢来,我先行一步!”说着我拉开门跑了,只留下了王安石在账房。

“苏子瞻你别跑!!!站住!!”

“哎哎哎一一!!兰台我们也是想帮你啊!”

“帮你个*#%!"

王安石从账房里出来的时候,我正被一帮人拖着,右手欧阳修,左手韩老师,腰上薛涛,腿上李清照,旁边一堆劝架的,对面是抱着弟弟哀嚎的苏轼。

场面一度非常混乱。

然后我们就看着王安石跟个没事人一样从我们旁边走过。

我:…

众魂:…

蛋糕!介甫你蛋糕不要了?!!


上篇后续,后面还有(是的没错,死长…)

评论(3)

热度(3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