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张白纸

某不知死活的兰台的暗恋事迹(3)

ooc!!!ooc!!!只是想爽一下而已!!(gb向,不过没显出来~受不了的话忽入哦~)

这件事过后,似乎也没什么变化,依旧是该做什么做什么,应当是失败了…虽然有点小失落,但是我也接受了,彻底地接受了。以至于我丝毫察觉不到苏轼笑容背后的意味。

“兰台!下周六团建!咱们出去烧烤吧!!!”

“好!”


地方是刘禹锡选的,是一个公园,恰逢春意盎然,园内开了一园的桃花,粉红一片,煞是好看。

我们一路走到园中心的大树下,已经有不少人在树旁宽阔平坦的草坪上支了帐篷嬉闹、铺了垫子野餐。

我们一行人…咳一行魂并未换下古装,引得别人目光聚在我们这里。

唯一一个穿现代装的我被盯的有些发毛。。

找准地方后,高适王昌龄支帐篷,苏轼则在一旁熟练地支起烤架,苏辙帮他点火,李清照蹲在一边打游戏,薛涛王维姜夔抱着各自的乐器讨论,柳永倚在树旁听着…

大家各自有着各自的事,看来没我什么事了,我便到处瞎逛,看看园内开得正艳的桃花。

“兰台?”

“介甫?你怎么在这儿?”

“某想到处看看。"

哦…好嘛。

王安石今天换了金陵即事的心相,整个魂散着一股随意散漫的味儿,让我不由得想起那天。

乱想什么呢!我连忙拦住自己乱飞的思维。

“对了,上次兰台说的事,某考虑了。”

“嗯…嗯?”什么事?哪件事?每天问我那么多事我哪知道是哪件!!!

“某对兰台,确有喜欢之意。”

哗一一风过桃林,留下了一声轻响,四下似乎静默,余下心的悸动。

我心中小鹿乱撞,虽然我想这天想了很久,但这天真正降临的时候,我还是手忙脚乱,不知该怎么办。

“喜欢…那…你喜欢我什么啊?”

“某…”他迟疑了一下,我瞄到他泛红的耳根,忍不住笑了一下,严肃如介甫,于之情一事上竟然也会害羞。

“真性情,旷达。”

“是吗?”我缓缓伸出手,停顿了一下,才小心翼翼地牵上他的手,“那我就当你在夸我啦~”

“恭喜新人牵手!!”紧接着是一篮子桃花扣到了我脑袋上。

“刘桃花精!你手太抖了!”苏轼的一声自不远处传来。

“我也不是故意的!”刘禹锡的声音比苏轼的更近一点。

很明显,造气氛的桃花被刘禹锡连篮子带花一起抛上了天。

“回去罢。”

“哦!”

我忙把自己收拾了一下,摘尽了桃花,跟上了王安石的脚步。


苏辙在树下帮他哥看炉子,翻着架子上的香肠。柳永在旁边已经睡熟了。

鱼玄机突然凑上来,笑得极其诡异:“怎么样?兰台?”

“不怎么样。刘苏来的太是时候。



那俩货回来的时候像个没事儿人一样,刘禹锡窜到了争论不休的韩柳二人身边拉架,苏轼则开始分吃的。

还顺便分了一点给周围眼馋了许久的小孩子。

“兰台,碟子!"

“哦。”

苏轼看着我幽幽的眼神,默默我盘子里多放了两根香肠:“多吃点~”

“谢谢啊。”我皮笑肉不笑,不知道在谢哪件事。

王安石坐在树下的垫子上,手上习惯性的拿了本书看。

“介甫,吃点吗?”

“皆可。”还是不冷不热…

算了,不和你计较!咱们…来日方长…


不得不说,这白表了跟没表一样…日子还是和往日一般,该交功课交功课,该上班上班,王安石他…算开窍了???

“介甫,功课我放儿了。”

“嗯。”

“那个…来杯咖啡?刚冲的,热的…”

“需要我做什么直接说,不必塞这些。”

“我想离你近点。”有点…emm…

“…过来吧。”

我往他那儿挪了几步。

“做什么?”

这是情人之间的相处??王介甫我真的服了…

王安石自然不知道我的想法,自顾自地喝了一口咖啡,抿了抿有些干的嘴唇。薄唇抿成一条直线,带着些难以言说的锋利,颇有诗家的风采。

一抿之后,薄唇莹润,泛着水光,让人忍不住…想来一口。

“想亲你。”

“…”

话一出我人都傻了,我…怎么把真的想法说出来了…

“咳…行不?”

我看见他的耳朵肉眼可见的红了,心中觉得好笑,然后下一秒就被他扯住了前襟往前一拽,紧接着眼前一黑。

我:!!!

我唇上感受到了一点柔软。多了一点温热,随即消失得无影无踪,好似不曾有过,如蜻蜓点水,一触即去,却能在水上漾起的圈圈涟漪。等我反应过来时,我已经被王安石推到了门口。

“回去罢。”

然后门“碰"的一声关上了。

我和在门外的苏轼面面相觑了一会儿。

“你怎么在这儿?!”

“我…我来找Jeff!”

“信你!”

(王安石视角的后面会补一下,谢谢大家滴稀饭!!!)

评论(3)

热度(2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